柠檬花开

这是一个成长的空间,有你有我有大家,心灵在这里起飞,美好的一切从这里开始,安宁,舒心,沁人心脾,花香来自心灵深处……

PS调整颜色——一起修照片

目标 :

1.学会调整图片的基本物理特性。

2.了解数字图像的色彩构成,学习基本的色彩知识。

3.学会调整数字图像的色彩。

一、图片基本处理

1. 调整图片尺寸

 活动报名、网上聊天、网络空间信息发布等常常使用到人物照片或各类图像。为节省网络空间,网络上用的图像尺寸和大小有严格要求,原始的图像尺寸常常不符合要求,必须修改。

(1)修改图片尺寸

单击“图像”→“图像大小”,打开“图像大小”对话框。

查看当前图像的大小参数值,修改图像大小尺寸,单击“确定”。

如果希望保持图像的纵横比例不变,则需要勾选“约束比例”参数。

注意:图像尺寸越小,相应的图像文件信息量越少。

(2)裁切图像

如果只想选取图像中的部分内容,只选取海边椰树,就要裁切掉其余内容。裁切图像的步骤:

① 选择裁切工具。

② 在画面上拖曳,画出裁切框。

③ 拖曳裁切框控制点,调整好裁切框,按“回车”键,完成

2、旋转图片

(1)矫正图片

图像内容歪斜,用裁切工具同样可以矫正图片。不过这会损失一些图像信息。过程:

① 拖动鼠标,画出裁切框。

② 移动光标到裁切框外,拖曳控制点,旋转裁切框,让画面边缘和图像中的水平线平行。

③ 按下“回车”

(2)竖拍照片。在计算机中这类图像是横向显示的,如图。此时需要将照片旋转 90 度,摆正照片。调整步骤是:单击“图像”→“图像旋转”→“90 度(顺时针)”,旋转完成。

二、调整图像色彩

1.色相 / 饱和度

色彩学上用色相、饱和度、明度 3 个数值度量图片的色彩。

色相:区分色彩的名称,即色彩的名字。如红、橙、黄、绿、青、蓝、紫等。通过色相可以给颜色定性。

明度 :也称为亮度,即色彩的明暗程度。明度为零时,即为黑色。明度为最大值时,即是色彩的最鲜亮状态。黄色是明度高的色彩,而紫色的明度较低。

饱和度 :色彩的纯度,表示某种色相中包含中性灰色的多少。饱和度越大, 色彩越纯,否则越灰。降低色彩饱和度,是“做旧”照片或获得单色效果的常用技术。

观察几幅图像,比较它们的色相、饱和度、明度。


单击“图像”→“调整”→“色相 / 饱和度”,打开“色相 / 饱和度”对话框, 可以调整图像的色相和饱和度,以及明暗程度,如图

(1)调整图像色相可以使照片产生色彩偏色,如图

(2)调整图像饱和度可以调节图像色彩的鲜艳程度。调高可以使图像色彩更加艳丽,降低可使色彩变灰,用于制作“怀旧”效果或单色照片效果。如图

2.亮度 / 对比度调节

●亮度 :用以调节画面色彩的亮和暗。

●对比度 :暗色彩与亮色彩的比较度。对比度可以控制颜色之间的反差值。

亮度 / 对比度调节效果如图。

调节方法是 :单击“图像”→“调整”→“亮度 / 对比度”,打开“亮度 / 对比度”对话框,拖动亮度或对比度的取值滑块,改变亮度 / 对比度,调整图片的视觉效果。

“亮度 / 对比度”常用于处理傍晚或灯光下存在曝光问题的数码照片。如图。


任务一:找一张自己拍摄的照片,通过调高饱和度来改善照片视觉效果。尝试调高“饱和度”选项取值,观察照片画面效果是否真实。再降低“饱和度” 选项取值,对照片进行“做旧”处理。

3. 色彩平衡调节

数码照片常常会有偏色现象,照片明显偏蓝。

矫正色彩修复照片的步骤是 :

①单击“图像”→“调整”→“色彩平衡”“色彩平衡”将图片色彩分成“阴影”、“中间调”、“高光”3 种不同的范围来调节。


②照片中的画面偏蓝色和青色,处理的方法就是在相应的滑轨上向所偏颜色的反方向调节色彩取值,以达到平衡。

若视觉效果不够好,还可以使用滤镜来增强效果。

方法是 :

单击“图像”→“调整”→“照片滤镜”。“照片滤镜”中的“颜色”参数,确定滤镜将偏向该颜色。“浓度”设定偏向的程度。

任务二、

【1】从自己的照片中或从网络获取的图片中,寻找曝光或者色彩饱和度与色调有问题的照片,对其进行调节。

【2】尝试对一些图片进行夸张的色彩调节,观察其效果。

【3】尝试以“老北京的记忆”为主题处理一组照片,照片的色彩可以被处理成哪些形式?其效果各有什么不同?

小结:

评论

© 柠檬花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