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花开

这是一个成长的空间,有你有我有大家,心灵在这里起飞,美好的一切从这里开始,安宁,舒心,沁人心脾,花香来自心灵深处……

第一课任务1工作过程(高二201909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定义了一个称为 printMax 的函数,这个函数需要两个形参,叫

做 a 和 b 。

我们使用 if..else 语句找出两者之中较大的一个数,并且打印较大的那个数。在第一个 printMax 使用中,我们直接把数,即实参,提供给函数。

在第二个使用中,我们使用变量调用函数。printMax(x,y) 使实参 x 的值赋给形参 a,实参 y 的值赋给形参 b 。在两次调用中, printMax 函数的工作完全相同。



任务二工作过程:

        在函数中,我们第一次使用 x 的值的时候, Python 使用函数声明的形参的值。接下来,我们把值 2 赋给 x 。 x 是函数的局部变量。所以,当我们在函数内改变 x 的值的时候,在主块中定义的 x 不受影响。在最后一个 print 语句中,证明了主块中的 x 的值确实没有受到影响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柠檬花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